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走进义龙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成凤 文 涛) 1月15日,黔西南州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东西部劳务协作义龙专场招聘活动在义龙新区木陇街道举行,提供了省内外各类用工岗位3500余个。


  为加大对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困难企业职工、外出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就业服务力度,义龙新区以黔西南州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为契机,以东西部劳务协作为抓手,为企业节后恢复生产、建设、施工搭建用工平台,进一步做好义龙新区与东西部地区劳务协作工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及社会广大求职需求人员提供了一个转移就业的广阔平台。


  此次招聘会提供了省内外各类用工岗位3500余个,供各位求职者选择,并邀请了23家宁波企业到现场进行招聘。参加活动的群众有1000余人,近460人达成就业意向。


  “我们今天来,主要是招月嫂、育婴师,还有护理员,把他们培训好就安排就业。”金贝贝母婴公司负责人田梅介绍,他们是第二次到义龙招聘员工,第一次招聘的50余人,经过培训推荐就业10余人,这次他们打算在招聘会上招聘150人左右。


  “我们是刚刚从外面务工回来过年的,恰好遇到招聘会就来看一下,如果有合适的就准备在这里就业,方便照顾孩子。”在招聘会现场找工作的王母社区新市民刘伟说,他家中有一个孩子,多年来,他和妻子在外务工,只能将孩子放在望谟老家由父母照顾,这次趁着春节回家过年,他想通过招聘会找一个离家近的工作,把孩子接到义龙来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