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贞丰确保群众温暖回家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吴 安 通讯员 石 文 甘立苹 曾若涵) 1月15日,春运第六天,贞丰县客运站迎来客流小高峰,客运站制定系列措施贴心服务好乘客,积极做好车辆运输调配,确保广大群众能及时安全舒心回家。


  当天,天空下着小雨,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探亲旅客及学生,或是在候车大厅,或是集中在检票处等待上车。他们中的大多数旅客都是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不仅节约了出行时间,还提高了客运站的工作效率。


  在客运站候车大厅里,多功能按摩椅、电视、热水供应等设施和服务,让旅客在等车过程中享受贴心服务。与此同时,县交通、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安检和秩序维护,整个车站运行有序、安全平稳。


  “运管部门主要是看看有没有非法营业车辆来这里乱载客,让这些乘客安全到家,还有就是关于车辆,看他们是否有安全保障,让乘客、旅客们安全出站。”贞丰县道路运输局稽查人员陈德忠说。


  为满足旅客购票需求,贞丰县客运站全面普及网上购票服务,旅客可通过网站、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自助终端等多种渠道订购车票或查询车次,同时站内各项设施也不断改善,让检票、进站更加顺畅,工作人员服务更加热情周到。


  “我是在外县读书的学生,从外县回家,在微信上订票是比较方便的,车也比较多,安检也比较严,很方便。”贞丰县在外就读高中的曹应清说。


  据了解,贞丰客运站当天共运送旅客4750人(次),共发车次340班(次)。随着春节的临近,客流量将持续增大,客运站已全面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增加运营车次,加强服务管理,加大消防检查,建立反恐应急机制,严厉打击车站周边违法行为,确保春运安全。


  “我们今年的主题为‘平安春运、绿色春运、便捷春运、诚信春运、温馨春运’,首先我们年前已经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个是安全工作,另一个是加强站内安全安保设施,每天都有工作人员、执勤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保证百姓出行;第二是对车辆的安排调度也做了充分的保障,保证每一个旅客都能够顺利返回,保障站内的秩序,防止偷、抢、盗。”贞丰县汽车站副站长曹春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