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80后”省人大代表姜洁:减税降费为每一个奋斗者撑腰

  寒冬腊月,兴仁县邮政局内人声鼎沸,一派热火朝天:一辆从贵阳方向来的邮车刚刚到达,邮政员工们正在快速的分拣、打包、装车。这两年,借助“黔邮乡情”电商平台,“普安红茶”“兴仁牛干巴”“安龙饵块粑”等一批地方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上了城里人的餐桌。眼下,随着年关日益临近,兴仁县邮政局也迎来了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候。


  “得益于减税降费好政策!如今在兴仁,电商企业发展得非常红火,各类创新创业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让乡镇经济焕发出勃勃生机。”省人大代表、黔西南邮政兴仁县分公司渠道部主任姜洁开心地说道。


  借着减税降费的暖暖春风,现在越来越多的毕业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回到农村大胆创业,许多中小企业在减税政策扶持下发展势头蒸蒸日上,经营愈加红火,也直接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农民就业,不少贫困户也因此脱贫。


  “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不单是许许多多的企业拿到了,我个人也领到了。”姜洁开心地分享着她的喜悦,伴随着新个税法的全面施行,2019年姜洁享受了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两项专项附加扣除,今年她还将享受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成为幸福的“零税一族”。“现在是最好的时代,‘减税降费’为每一个奋斗者撑腰,让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作为年轻的少数民族人大代表,我将当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员’,帮助更多的老百姓学政策、用政策、享红利。” 


通讯员 韦涵 胡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