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交易平台上线

  本报讯 (记者 杨 恒 实习生 田慈航) 1月15日,全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交易平台启动仪式在兴义举行。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王雄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交易平台启动。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指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要以此次平台启动为契机,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的更多支持,努力推动州级平台与省级平台共享更多科技成果,最大限度推动我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完善平台建设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充分利用我州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促进各方合作,更好地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贡献科技力量。

  据悉,此次启动的州交易平台旨在聚焦各类市场主体,汇聚科技成果相关资源,推动技术出让方、受让方以及科技服务机构的有效互动与合作,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交易的工作模式,促进全州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市场发展。平台主要功能包括专利、科技成果、各类需求和服务产品信息的发布、知识产权交易、技术合同认定及登记等。

  仪式上,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贵阳技术市场)与我州签订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框架协议;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州交易平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