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2020年宁波·黔西南州劳务协作暨春风行动将开展12场招聘

  本报讯 (甬派客户端通讯员 任 社) 1月12日起,宁波市人社部门组织区县(市)超150家企业携4500余岗位赴黔西南州,开展“2020年宁波·黔西南州劳务协作暨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通过跨春节的12场高密度招聘会,助力2020年就业扶贫工作实现开门红,促进建档立卡人员实现转移稳定就业目标。

  长期以来,由于宁波不是黔西南州的传统劳务输出地,黔西南务工人员来甬就业意愿较低。2018年初,黔西南州只有个别自发来甬就业人员。通过2年的努力,创新实现黔西南建档立卡人员来甬就业从“出不来、没人来”到“踊跃来、抢着来”的历史性突破,并逐步推动从“就业安置脱贫”向“高质量稳定就业”转变。

  2020年伊始,宁波市人社部门认真总结黔西南外出务工的特点规律,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和农闲时节人员集中返乡的实际,及早谋划制定了“2020年宁波·黔西南州劳务协作暨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活动方案,市县两级联动组织用人单位上门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全力提高人员入场率和招聘成功率。

  “我是2019年10月到宁海务工的,感觉宁海环境挺好,每个月工资拿到手有4000—5000元,宁海人社局还给我们每月发1666元的爱心岗位补贴。这次招聘会主要就是带我兄弟来看一下,有没有适合的岗位,农历新年后就一起去宁海打工。”在2020年就业援助月宁波—黔西南州东西部劳务协作首个专场招聘会上,来自晴隆县长流乡的小易这样说道。据悉,积极引导和鼓励已经在甬就业人员在春节返乡期间做好发动预热工作,也是宁波市上下齐心、内外协力,力争通过“老乡带老乡”的方式带动更多同乡亲友来甬就业的有力举措。

  通过前期周密翔实准备、悉心深入动员,“2020年宁波·黔西南州劳务协作暨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分别于1月12日、13日率先在晴隆、安龙和兴仁等地顺利举行。招聘会上,宁波市企业提供的包括爱心岗位在内的各类岗位需求,规模大、用工多、待遇好,平均工资在4000元/月以上,并提供免费食宿,另外在岗位设置上也充分考虑了黔西南实际情况,以技术、学历要求较低的岗位为主,以便吸引更多的就业劳动力。

  同时,宁波市各区(县、市)人社部门也当场与求职者们讨论确定了来甬就业的交通保障等细节问题,为节后顺利上岗打通“最后一公里”。随后,兴仁、兴义、望谟、册亨、普安和贞丰等系列招聘会专场也将于年前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