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文明示范窗口”

  本报讯 (通讯员 罗 华) 近日,兴义市公安局富民派出所又多了一个荣誉:贵州省公安机关“文明示范窗口”。

  兴义市公安局富民派出所建于1996年,位于兴义市城区东南面,管辖红旗、富民、水库、水新4个社区。辖区常住人口22204人,有民警8人,是贵州2000多个派出所中最常见的小派出所。“富民派出所窗口接待群众2万余人(次),没有发生一起因工作不作为造成群众投诉事件,也没有发生民警违规违纪事件。”在接待窗口工作的民警聂娅丽说。

  据介绍,富民派出所一直实行警务公开制,实现服务透明化,切实做到依法、公平、公正、公开办事,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对民警工作态度和服务制度进行规范,实现服务规范化,落实首接责任制度。组织民警及协警提升业务能力,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同时组织民警学习各项纪律制度,强化自律意识,严守各项工作纪律,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民警在工作中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19年,富民派出所共调解各类纠纷200余起。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与法制宣传结合起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实现矛盾不上交。

  2019年12月末,贵州省公安厅授予富民派出所全省公安机关“文明示范窗口”,是兴义市公安局唯一获此殊荣的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