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兴义城区分局中心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低于1小时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杨 婷 通讯员 何俊璇 补 敏) 记者从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获悉,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城区分局中心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0.91小时/户,同比降低2.28小时/户,排名全省第一。

  2019年,城区分局把“降低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列为党支部攻坚行动计划,持续打造“停电少、服务好”的“心意电”品牌,从“控风险、强专业、提可靠”入手,狠抓电网建设和综合停电管理,大力开展不停电作业,加强设备运维管理,以问题为导向,提升精益化运维,助推供电可靠性稳步提升。

  在控风险方面,该局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安全培训,提高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多渠道发布工作管控计划,做到每日工作心中有数,严禁超负荷超能力作业。全年开展现场管控314起,查处违章49起68项,累计违章率2.71%,作业现场安全可控在控。

  在强专业方面,该局配网自动化稳步推进,完成自动化设备联调224个,投入运行馈线自动化线路2条,13条线路调试完成待投运。通过成立低压运维班,填补低压运维盲区,低压故障抢修同比减少595次,降幅14.68%。中压运维成效显著,2019年共发现并处置缺陷1196项,同比去年增加691项,故障缺陷比为0.19,彻底扭转了中压“以抢代维”的局面。

  在提升供电可靠性方面,该局共投资1081.89万元开展电网建设,实施工程项目34个,逐步优化网架结构,10千伏线路可转供率由45.7%提升至82.14%;狠抓综合停电管理,加大带电作业力度,全年安排计划停电320次,重复停电率仅0.83%,同比下降6.46%,开展带电作业348次,同比增加41次,占作业计划的52.10%,减少客户平均停电时间11.46小时。

  2019年,该局全口径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完成5.79小时/户,同比降低1.33小时/户,降幅18.68%,其中,中心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提前一年实现中心城区1小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