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为孤寡老人点亮“心灯”

  • 作者:特约记者 卢关文 摄影报道
  • 编辑:周梓颜
  • 来源:黔西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1-15 21:49:36



  “供电叔叔,谢谢你为我缴电费,我现在过得很好。”元旦节,贞丰供电局客户经理邱远文到贞丰县永丰街道林用村坡森组看望55岁的孤寡老人韦生文时,老人感动地说。

  韦生文因家境贫困,从小体弱多病,自今独居40余年,一直都是依靠政府低保过生活的孤寡老人。

  邱远文是贞丰供电局城区供电所营业班班长,负责城区4万多用户的供电营业服务工作。在下乡开展供电服务时,结识了韦生文老人。

  得知老人的低保费只够维持生活,无法缴纳电费后,邱远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月自掏腰包为老人缴纳电费。从2017年开始,一缴就是3年多,每次到村里走访时,老人都感激不已。

  “不要怕用电,该用就用,你的电费我会想办法给你缴。”这是邱远文去看望韦生文老人常说的话。

  “看到老人的困难,我就想,他的电费一个月几十块钱,自己省吃俭用一点就能承担下来了,希望老人能生活好一些。”邱远文动情地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