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望谟:“三下乡”到家门口 新市民心里乐融融



  文艺演出现场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岑志福 摄影报道) 1月13日,以“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望谟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了蟠桃街道蟠桃园社区和平郎社区,为从大山里搬迁到这里的新市民送上了一道道丰富的“文化大餐”。

  “哇,好热闹,有一种过年的感觉。”“那边还可以免费领春联,走,领一对去。”活动还没开始,新市民们就高兴地往活动场地走来,远远就能听见他们谈论的声音和笑声。在县文联组织的服务点,书法家们个个神情专注,挥毫泼墨,“脱贫攻坚颂党恩、致富小康顺民心”“家兴人兴事业兴、福旺财旺运气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开致富幸福门”……一副副红彤彤、散发着墨汁香味的春联被群众欣喜地领走。

  文艺演出中,歌唱《易地》,小品《一家人》,舞蹈《织布女》《布依山歌颂党恩》等文艺节目一一上演,让新市民们尽享“文化盛宴”。文艺汇演中,台上演员倾情表演,台下观众叫好连连,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

  2019年6月20日,望谟县提前完成“十三五”时期52801人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任务,提前啃下了脱贫攻坚战役的第一块“硬骨头”。其中,跨区域搬迁到义龙和兴义的共7223户33859人,搬迁到望谟县高车、李子园、平郎·华城半岛、甘莱4个新市民居住区的共18942人。“现在搬迁到县城刮风下雨都不担心,孙孙上学也方便,不像过去卖什么家畜或买生活用品都要走三四个小时的路。”从打易镇老寨村小羊场组搬迁来蟠桃社区的陈跃光感激地说。

  “全县‘三下乡’活动将陆续深入到各个乡镇举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节目,学到最好的农业技术、最实用的法律知识,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享受着幸福和快乐。”望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伍定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