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普安消防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本报讯 (通讯员 蹇孝梅) 1月7日,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普安消防深入乡镇开展各类场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防火监督员重点针对各场所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应急照明、疏散楼梯及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安全出口有无停放电动自行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机抽问了场所内员工是否熟悉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情况,并督促各场所负责人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员工对灭火器使用不熟悉、应急疏散标识牌被损坏、线路未穿管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期间,监督员再三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紧盯火灾隐患突出部位,严防火灾发生,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检查4家,发现火灾隐患9处,现场指导整改7处,下发了1份限期整改通知书,有效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