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抓好廉政建设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保障

  本报讯 (通讯员 彭云善) 近期以来,兴义市委编办“五注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注重”提高认识,加强责任。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全办干部人人重视、个个参与的良好局面。

  “注重”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QQ、微信群等方式发送廉政信息提醒,时刻引导全办干部要遵规守纪,严格按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做人、做事,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积极营造廉洁自律氛围,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注重”锻炼党性,严明纪律。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政令畅通,遵规守纪,严明“战时纪律”,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机构编制工作做好、做深、做实、做透。

  “注重”预防提醒,杜绝腐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做好“会前一刻钟”警示教育提醒谈话,做好“干部约谈”和“两个责任”上报工作,完善党务公开制度,提高工作透明度,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努力从源头上杜绝腐败。

  “注重”加强监督,严防违纪。通过自查自纠、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针对财务报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加班误餐费、工会费报销等),机构编制审批程序、办公用品的采购、考勤、办事效率、四风等情况进行督查,坚决防止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