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 文国坤 实习生 单微)12月13日,州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兴义举行,旨在加快推进《教育信息2.0行动计划》和《贵州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推动黔西南教育信息化进程。


  签约仪式上,州教育局负责人分别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黔西南分公司、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教育信息化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签订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十三五”以来,我州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多渠道筹集资金,投入大量资金强化软硬件环境。通过与中央电化教育馆、省教育厅、州政府、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等签订黔西南教育云大数据平台建设战略四方协议,完成了学校“千兆到校百兆到班”光网改造,实现了“校校通”全覆盖,建立“金州教育云”平台,为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学生提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和教学服务。


  下一步,我州以教育、教学发展建模、探索、践行的“1+4+N”教育云大数据发展新模式(即:依托一个平台(金州教育云平台),凸显四大功能(助推精准扶贫、教育公平、均衡发展和质量提升),形成以金州教育云大数据为圆心,带动辐射周边N个地区学校及相关工作发展新模式)持续深入抓好教育信息化工作。(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