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中午喝酒晚上开车,以为查不到 小伙子“栽”了

  酒驾醉驾、不按规定停放、无牌、无证行驶……按照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今冬明春交通违法大整治工作部署,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二中队查获一起酒驾,虽然经测量未达20%,但依旧上了深刻的一课。


  据介绍,为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在我市发生,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为春运、春节交通安保工作开好局。交警大队提高认识抓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充分吸取今年以来伤亡事故教训,时刻绷紧事故预防这根弦。采取错时+常态,定点+流动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城市、农村片区设置七个卡点,不定点、不定时开展夜查专项行动。


  13日晚上,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二中队在兴义市民航四小附近查获一辆车,经吹气式酒精检测仪测试,结果为11mg/100ml。


  驾驶员介绍,自己是中午与朋友吃饭时喝了两瓶啤酒,到了晚上觉得酒气已经”散开“,遂驾车外出,没想到最后被查获。随后,民警将酒驾的相关界定、危害等给予讲解。最后,小伙子表示,自己上了深刻的一课,以后一定注意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民警介绍,在对酒驾醉驾的查缉上,采用四个一律: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刑事拘留,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证一律记12分,暂扣6个月;对2次饮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法律法规有其他规定的,一律从重处罚。


  此外,对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毒驾被查处的,一律通报纪委监察部门。


  据了解,此次今冬明春交通违法大整治工作中,城区道路重点整治车辆不按规定停放、无牌、无证、酒驾醉驾、外卖、快递车辆在人行道上行驶、逆向行驶、违法调头、争道抢行、二轮摩托车、电动车超员、飙车、响管车、货车违反规定入城、假牌假证、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逾期未检、违规使用灯光、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违法变道、低速货运汽车违法载人、机三轮违法载人、二轮摩托车超员、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此外,每周城区、乡镇同步开展两次以上夜查统一行动,对各类交通违法不间断整治。


  (殷珩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