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义龙新区安装439个垃圾箱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吴古昌) 今年下半年以来,义龙新区投入2019年中央和省级美丽乡村补助、财政奖补项目资金263.4万元,在德卧、顶效等9个镇(街道)陆续安装439个垃圾箱,着力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建设升级版,助推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惠及新区89个行政村347个自然村寨1.79万户3.93万人。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义龙新区制定《义龙新区2019年美丽乡村省级补助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和《义龙新区2019年中央和省级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遵循“因地制宜、厉行节约、精细管理”的原则,按照与村民“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工作流程法,着力打好美丽乡村建设硬仗,着力建设一批“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美丽小康寨,实现村寨“道路硬化、卫生净化、环境美化、村寨亮化、生活乐化”。


  在今年的垃圾箱安装中,义龙新区在垃圾箱上标志《义龙新区2019年美丽乡村省级补助建设项目》等字样,在各村镇路段、桥头、广场等处安装垃圾箱,组织人员对垃圾箱及时进行清理,全力打造“畅、洁、绿、美”的公共环境卫生,提升人们生活品质,为全区“无垃圾”整治行动树立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