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仁供电局售电量突破 20亿千瓦时增速全省第一

  本报讯 (特约记者 蔡家友) 12月10日,记者从兴仁供电局供电服务部获悉,截至11月30日,该局售电量突破20亿大关,创历史新高,1至11月累计完成售电量23.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7.71%,增速居全省县级供电企业第一。

  今年以来,该局在电力供求激烈、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加大电网投资,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开拓电力市场。抓住全州“工业强州”机遇,用活“两网融合”政策,全力协助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入住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真诚、规范的供电服务。做实增供扩销工作,加快业扩报装工作,减化业扩报装流程,积极力争大工业和登高铝业用电量,切实做到保存量、抓增量,以可靠稳定的电网和优质服务赢得市场。抓实精益管理,以提高供电优质服务为重点,加大计划停电管理,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常态化开展城乡带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加强“同期线损”管理,重点围绕跑、冒、滴、漏严细治理,促进电量增长。同时,加强用电需求精细化管理,规范供用电秩序,全力做好农网改造升级和智能电表及低压集抄“两个全覆盖”等配网改造升级工程,全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重点提升企业和群众办电便利性、满意率和获得感,实现“增供扩销”,为电量增长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日供电量多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到680万千瓦时。

  截至11月30日,该局完成售电量23.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7.71%。从售电量增长数据上看,增速较快大工业用电增长率199.51%,(其中电解铝用电增长375.07%);其次为农业生产排灌增长率127.41%;商业用电增长率20.08%;再次是新增居民小区、新市民用户等居民生活用电增长率为16.61%;增速居全省县级供电企业第一,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