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能源局开展全州煤炭生产调研工作

  为摸清掌握黔西南州2020年煤矿生产情况,保障今冬及明年电煤供应持续稳定,黔西南州能源局到全州50余家生产煤矿企业进行产量调研工作。


  调研组每到一处,首先听取各煤矿负责人对井下生产采掘情况的汇报和下一步的生产计划安排;其次,通过查看采掘工程平面布置图详细了解井下生产系统布置情况,综合预测2019年11月和12月份的煤炭产量和2020年全年煤炭产量;最后,收集梳理各煤矿企业面临的困难,并逐条给出指导性意见。同时,调研组还对贵州省煤矿瓦斯利用奖补、电煤奖补、煤矿智能机械化奖补等政策进行了宣贯。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再强调:各煤矿企业必须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科学合理布局采掘工作,超前谋划,做好采掘接替工作,充分释放优质产能。各县市工科局要切实做好“放管服”工作,加快推动本辖区内主体矿建设和30万吨/年以下煤矿关闭退出工作。


  11月10日,调研组完成对晴隆县煤炭生产情况调研工作,也标志着此次调研工作全部结束。通过本次调研,基本掌握了2019年全州煤矿生产形势,又为2020年全州煤炭产业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