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市多措并举抓久兴煤矿水污染整治

  针对市民反映兴义市雄武乡中心村久兴煤矿水污染严重、粉尘多问题,兴义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已完成整治并见成效。


  兴义市督促该煤矿对原有矿井水处理站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聘请贵州博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兴义市雄武乡久兴煤矿污水处理工程设计方案》,目前,新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正在进行污水处理调试工作,脱泥机已安装完毕,投药设备正在进行管道施工,已完成污水处理设备安装工程。


  对污水处理站排口不规范、储煤场地面未硬化等问题,兴义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整改督导组进行督导。目前久兴煤矿大棚喷淋、降尘设施已完善,建设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对沉淀池下部进行了硬化,污水处理池外排口已封死,拆卸除扬尘水潜水泵,对原煤堆场用薄膜进行了覆盖,完成了沉沙池淤泥清理、原煤场地进行了硬化等工作。


  经检查,该企业污水处理已安装在线监测、生活污水处理站已建设煤场污水收集池、储煤场四周已设置排水沟实现雨污分流、矿井废水处理站设施老化已完成升级改造并调试运行,各项设施建设均已完成。(记者 肖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