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多部门联动整治房地产中介乱象

  中国黔西南讯(通讯员 洪 霞) 近日,兴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动,对全市房地产租赁中介行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联合检查整治行动。


  当天,检查组在兴义市桔山片区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了一些不规范情况。检查组人员发现,邦亿房产中介未办理营业执照、未向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并在房源网站上,有广告夸大成分;凯宝房产中介,未将从业人员信息进行公示;可盛房产中介未将投诉举报电话,进行公示;上亿房产中介,未按规定将交易流程、收费标准等信息公示;一家名为大盛地产的中介,将学区房作为噱头吸引顾客,检查人员当即责令其将房源信息下架整改,规范广告用语。在检查中,富添房产中介是为数不多的一家达标企业。


  兴义市以此次专项检查整治为契机,督促各主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房地产租赁交易行为的关键环节,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曝光违法违规案例,坚决取缔一批严重违法违规中介机构,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同时既治标、更治本,既猛药去疴、集中整治,又巩固成果、根除病源,有效遏制房地产租赁中介行业乱象,不断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让群众租房更安心。


  兴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和住房保障股股长许应奎说:“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市场乱象治理,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我们组织了这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对房地产租赁中介等机构,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坚决进行曝光,查处取缔,对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线索,及时移交责任单位,进行依法查处,形成合力全方位、多角度地精准打击,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将为民排忧解难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共检查了58家企业,其中无营业执照经营户11家,开具停业限时整改通知43份,抄告市场监管局建议依法按程序取缔1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