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普安公积金业务办理便民利民百姓点赞

  中国黔西南讯(特约记者 黄太富 通讯员 邓献周)“我在手机公积金APP申请提取的公积金到账了,谢谢你们为我解除了后顾之忧!”11月11日,贵州省兴安煤业有限公司原缴存职工杜国兴在电话里开心地向普安县公积金管理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介绍,今年5月,杜国兴与原单位贵州省兴安煤业有限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离开普安,返回老家河南省。截至11月10日,他在原单位的公积金账户已经封存满6个月,可以通过手机公积金APP办理提取业务,他按照管理部工作人员之前指导的操作方式,在现在的居住地通过手机公积金APP办理了离职提取业务,提取的资金很快就到账。


  今年4月以来,普安县公积金管理部按照州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要求,抓住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接入、实现个人所得税改革信息共享的契机,采取台账管理、重点跟踪指导、深入缴存单位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明确窗口人员一对一服务等多种措施,在各缴存单位公积金专管员的支持和配合下,进一步完善个人信息,全面推广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含手机公积金APP和个人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


  目前,普安县平台覆盖率超过92%,缴存职工可以通过综合服务平台便捷、精准查询自己的公积金基本信息及余额变动情况。对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销户提取、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账户封存满6个月的销户提取、第二次用公积金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本息的提取、公积金贷款按月对冲抵扣签约、用主贷款人公积金余额提前结清公积金贷款5项业务,100%由缴存职工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就近、就地自助办理,一次都不用跑,其它提取业务实行线上申请,线下提供原件到管理部审核通过后办理,公积金提取很快到账,大大增强了广大缴存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