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公安部投入600余万元援建高棉乡卫生院

  中国黔西南讯(通讯员 金 雄) 近年来,公安部在普安县高棉乡卫生院开展大力帮扶,投入援建资金480万 元,帮助兴建高棉乡卫生院综合业务大楼;投入资金126.85万元,帮扶高棉乡卫生院购置增添医疗设备。高棉乡卫生院在公安部的真情帮扶下,努力构建服务 型医院,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医疗服务管理、新农合管理各项工作,促进了全乡卫生事业健康科学发展,为患者提供了最经济、最 实惠、最便利的优质服务,为高棉乡的广大贫困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障,为普安县2019年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


  普安县高棉乡是该县5个深度贫困乡之一。高棉乡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理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立医院。


  2018 年9月22日,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到高棉乡卫生院调研时,针对高棉乡卫生院业务用房老旧、地基下沉、房屋开裂、设施设备落后、病房床位数严重不足等情 况,决定帮助该院修建新的综合业务大楼。公安部积极整合资金开展帮扶,该建设项目总投资640万元,公安部投入帮扶援建资金480万元,普安县委、县政府 投160万元。现已建成1栋5层卫生院综合业务大楼,总占地面积10005平方米(含绿化用地、公用设施配套用地、综合业务大楼建筑面积3150平方 米),建设规模为主体加附属(含门诊、住院、医技等业务科室),编制床位30张。新建综合业务大楼于2019年10月8日全面投入使用后,公安部又投入资 金126.85万元,帮扶高棉乡卫生院购置包括心电图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大型中药粉碎机、胎儿心电监护仪、高频肛肠治疗仪、卧式压力蒸汽灭菌机、电动 手术机等医疗设备。


  新建卫生院正式投入使用后,门诊人次量由原来的4000余人/月增长到5300余人/月,同比增长30%,住院 人次量由原来的100余人/月增长到160余人/月,同比增长60%。同时利用公安部所帮扶的医疗设备器具,每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检查2次,切实提高 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从根本上解决了覆盖辖区内群众“看病远、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在公安部的大力帮扶下,在全县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高棉乡 卫生院决心为辖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医疗保障,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