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市委编办制定内设机构底线清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中国黔西南讯(通讯员 彭云善) 兴义市委编办围绕“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四项纪律,制定内设机构底线清单,拉起行为警戒线,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


  严守政治纪律。将不得公开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反对党的改革开放决策的文章、演讲、宣言、声明,不得组织和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不得制造、散布、传播政治谣言等列入底线清单。


  严 守廉洁纪律。将不得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谋求私利,不得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不得利 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不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州委、市委有关规定列入底线清单。


  严守群众纪律。将不得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收取费用,不得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不得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不得损害群众利益等列入底线清单。


  严守工作纪律。严禁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严禁违反《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办理机构编制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