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义龙公安交警以“游戏+教育”的方式送安全进校园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郎学文)为加强在校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给学生带来的危害,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国庆假期结束后,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传小组深入鲁屯镇鲁屯小学以“游戏+教育”的方式,把交通安全送入孩子心中。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小组首先利用同学们课余时间,在学校操场上与同学们进行游戏互动,融入到学生群体中,了解他们上下学期间遇到的违法行为和困难;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给同学们分析了如何过斑马线、如何乘坐公交车、如何过红绿灯等,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交通安全知识到每位同学中心。同时,宣传小组还向同学们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宣讲酒驾、超员、三轮车非法载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的后果及危害,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拒绝乘违法车辆,争做文明交通小宣传员。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影响整个家庭”,提升学生及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守法、文明出行的社会环境,共发放道路交通宣传资料268余份,教育人数268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