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安龙:戈塘派出所2小时为群众找回一部丢失手机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顾吉林 舒安森)10月8日,安龙县公安局戈塘派出所2小时为群众找回丢失手机一部,挽回群众损失1000余元。


  当日上午10时,戈塘派出所接安龙县普坪镇岔河村干沟组群众王某英报警称:“今天9点,我带小孩到戈塘卫生院疫苗站打预防针,打完疫苗针后孩子哭闹不止,我就出来买东西哄她,吃东西时候我准备摸手机,发现手机没带在身上,这时我才想到手机可能遗失在疫苗站椅子上。当我回去找时手机已不见了,我拨打手机号码已关机,希望你们能够帮助找回来。我的手机是一部红色Vivo手机,价值1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到戈塘卫生院疫苗站开展工作。本想调取监控查看,但是医院是新修建的,监控设备还未安装,无法通过调取视频监控;随后,民警采取对当时带小孩到疫苗站打预防针人员登记表进行筛查,当时有十五、六人带小孩到疫苗站打预防针,民警通过查看王金英手机丢失时间段登记的接种疫苗所有人员信息,确定安龙县普坪镇科发村王某琼捡走的可能性较大,并调取王某琼的户籍照片由王某英进行辨认,再通过疫苗站登记电话询问,确定捡到手机的是安龙县普坪镇某村村民王某琼(女,24岁)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普坪镇某村王某某琼中找到王某琼,她将捡到的手机交给民警。


  王某琼称,她当时看见打预防针那里的椅子上有一部红色Vivo智能手机,她想可能是哪个带小孩来这儿打针的人落下的,于是她就在那儿等失主领取,半个小时后都不见人来,她就把手机带回了家而没有交到派出所。民警对王某琼非法占有他人遗失物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诉她捡到手机应立即联系失主归还,或者交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12时,当民警将追回的手机交还到失主王某英手中时,王某英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感激不已,她对公安机关的热诚帮助、快速找回手机的高效工作方式表示十分感谢!


  民警提醒:大家外出办事请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严防丢失或被盗。同时表示,不管是大事小事,都是我们公安机关的事,我们将全力以赴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只要是我们分内之事,一定为广大群众搞好服务,做群众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