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册亨税务局:邮政代开“回头看”,切准病灶“抓整改”

  近日,黔西南州册亨县税务局根据邮政代征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组要求,针对近年来邮政代开发票暴露出来的问题和风险,及时召开了研究部署座谈会。


  组织构成“配置全”册亨县税务局组建由第一税务分局、第二税务分局、征管股、信息中心四个部门参与的“邮政代开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团队”,在税收政策、税收征管、设备软件等方面给予问题解答和方法传授。


  深入问题“回头看”册亨县社会零散税具有纳税人分布广、管控难度大、管控成本高等特点,特别是营改增之后,需要代开发票的临时纳税人增速迅猛,至2017年册亨县第一张邮政代开发票开出后,由于税法更迭速度快、邮政公司业务员不熟悉业务、系统更新不及时等问题,造成了大额高频率代开、违规扩大代征范围、未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多种风险,将可能致使纳税人钻漏洞,偷逃税款。


  切准病灶“抓整改” 册亨县税务局针对目前邮政代开暴露出来种种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问题实行“销号制”,切实把问题整改工作摆上台面,抓好落实。一是在座谈会上将近期的税收政策再宣传、再普及;二是规范代征秩序,再一次检查邮政代征协议书;三是针对问题,要求邮政公司立行立改。


  “我公司将大力配合税务部门整改,抓好统筹协调调度,推动各邮政分局责任意识落实到位,针对相关问题列出清单,定下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逐件整改到位,还广大纳税人一个公平公正的纳税服务环境!”册亨县邮政公司方主任在会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