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行

黔西南州首次获国家级体育竞赛金牌奖

  9月8日至16日,州民宗委率队到河南省郑州市参加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黔西南州代表团在运动会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创造了我州首次在国家级体育竞赛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此次运动会,黔西南州共派出26人参赛,参加了板鞋、射弩、狼牙棒表演等项目,获得竞赛项目2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表演项目1个二等奖。参赛运动员主要由苗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组成,涵盖了农民、学生、教师、干部职工等。


  9月11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女子板鞋竞速2×100米接力决赛中,我州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7级的三名体育专业大学生杨春、唐萍、杨拣组成的女子板鞋队与贵州民族大学板鞋队代表贵州省参赛,通过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以35秒50的成绩获得一等奖。这是贵州代表团首次在全国民族运动会板鞋竞速项目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9月15日,杨春、唐萍、杨拣在男女混合组三人板鞋4×100米接力决赛中再获一等奖(第一名),至此我州板鞋队代表贵州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完美收官。在参加的四个板鞋竞赛项目中,共获2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开创了贵州省民族体育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板鞋项目夺金的历史。


  9月15日,我州表演项目《布依狼牙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中获得二等奖。(王峰 蔡兰玉)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