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市下五屯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精麻药品易制毒药品专项检查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夏顺艳 任津熠)为进一步加强精麻药品、易制毒药品的管控工作,规范特殊药品的进货、储存及销售等各项环节,严防易制毒药品流入非法渠道,9月18日,兴义市下五屯街道派出所、禁毒办、卫生院、综治办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药房开展精麻药品、易制毒药品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商店内药品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的资格证、健康证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合格;各药房是否建立特殊药品管理规章制度,对含麻黄碱类特殊药品是否实行专柜存放、专人管理,进货及售卖环节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各药房对含麻黄碱类药品的销售是否实名登记,病人在购买这类药品是否有正规处方签,处方签与销售记录是否一致等方面进行核查。


  针对部分药房对特殊类药品储存不符合规定,售卖台账与医师处方签保存凌乱等问题,工作人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限时整改完善。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各药房特殊药品的储存、销售及管理等工作,增强了从业人员的禁毒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