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高速公路上,这样施工将遭整改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黄义)在高速公路上占道施工,渠化设施的设置有严格的国家标准和行业规程规定,渠化设施是否设置规范,关系到过往司乘人员及现场施工人员是否安全。近来,因ETC门架系统、路面大修、更换交通标志等施工工程开展,多支施工队伍在沪昆高速(G60)黔西南州段不同路段进行施工,个别施工队伍存侥幸心理,不按相关标准和规程设置渠化设施,将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全放松。


  9月18日,兴义高管处晴隆路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沪昆高速(G60)K2059+900下行时,发现贵州黔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进行龙门架指路标志板面吊装施工,因现场渠化设施设置不符合规范,过往车辆多数紧急制动变道,极其危险。经执法人员现场勘查,现场渠化设施存在几个主要问题:一是安全标志不全。缺少路栏、限速标志、施工长度标志;二是安全标志挤成一团,距离不足。施工警示标志、车道减少标志、限速80KM标志等相距不足20米;三是施工警示标志距离施工点不足500米,没有上游过渡区,缓冲区长度不足。四是现场作业车辆未安装警示灯,未喷涂明显标志图案。


  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施工监管,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撤除施工现场,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