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述往事 思来者 勿忘国耻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申叙)在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之际,为缅怀无数为民族解放作出贡献而英勇牺牲的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望谟县路政执法大队联合“一路三方”举行了“知史勿忘国耻、铭志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系列活动。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九一八”是耻辱的历史,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要赢得别人的敬畏,需从敬畏历史开始。10:00整,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在警报声中为“九一八事变”中死难者默哀,接着认真聆听关于“九一八事变”的始末。10:30,“一路三方”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爱国教育片《松花江上》、朗诵了《永远不会忘记》,重温那段耻辱又可歌可泣的历史,旨在怀缅“九一八事件”中牺牲的同胞,忆苦思甜,立足当下充分发挥单位职能,为维护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


  清醒忧患,长治久安。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同表达“有备无患,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和坚定维护和平正义的信心决心。高速路政执法人员简小龙说:“纪念“九一八”事变,关键是唤起人们的国防意识,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提高警示意识,居安思危。”高速交警李向荣说:“铭记历史的意义在于唤醒人们的理性思考、激发自强的活力。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记住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保持清醒,催人奋进,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完成民族复兴大业。”紫望高速应急队吴鸿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要以史为鉴,培养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永不言弃!”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青年。回首过去,缅怀革命先烈不畏外辱,顽强奋斗树坚定意志,展望未来,激励我辈立党为公。愿先辈们用热血和信念点燃的民族复兴之火旺盛绚烂,让我们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复兴中华!


  高速交警、紫望高速应急中队、紫望高速各收费站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