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师范学院板鞋运动员凯旋而归受到列队欢迎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金凤)9月17日,结束了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的贵州代表团运动员们载誉归来,在贵阳市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后,来自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运动员教练刘仕敏,大学生运动员杨春、唐萍、杨拣也随即踏上返校列车,该校党委行政领导,黔西南州体育局、州民宗委相关领导及体育学院百余师生开展了热闹喜庆的庆祝活动欢迎他们载誉而归。


  据了解,这是3名运动员首次获得滑板鞋一等奖,这也是贵州代表团首次在全国民族运动会板鞋竞速项目中获的一等奖。


  当天的兴义师院锣鼓喧天异常热闹,手拿气球和小红旗的学生们排着整齐队伍立于入院大道两侧,校舞狮队时而翻腾时而跳跃,当运动员和教练走进来的那一刻,现场不约而同响起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声,学生们举起手中旗帜挥舞中,歌毕后人群中爆发出了欢呼声、鼓掌声和呐喊声。


  随后在校运动场上举行了欢迎仪式。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富对他们取得好成绩给予了感谢和赞赏,指出这是兴义师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学校深入开展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和学科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学院有着重大历史意义。号召全校师生在引以为荣的同时要向他们学习,并希望教练和运动员继续发扬光大砥砺前行。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是全国率先开展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的高校之一,是首批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贵州省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研究中心。自2004年起,该校在体育课程中开设了民族传统体育课程,目前这一课程已成为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的重点特色学科之一,在山地民族体育旅游、少数民族体育理论与实践、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方面在贵州省各个院校中走在前列。


  黔西南州体育局副局长李祖平对他们的比赛成绩,和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黔西南州体育能量、体育精神、体育技能、体育道德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他们为黔西南体育事业发展注入的新活力,相信这必将带动全州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助推全州体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该校始终致力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教学与训练理论实践和科学研究,2018年,该校培养的学生代表黔西南参加了第九届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射弩、陀螺、押加、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健身操等7个项目的角逐中,曾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1个的优异成绩。目前,该校有贵州省少数民族体育先进个人2名,2人入选贵州省社科联专家智库,院级学术带头人1名,民族传统体育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院级中青年骨干教师3名。


  黔西南州民宗委副主任吴增亮在讲话中介绍,本届民运会贵州共派出参赛运动员464名,黔西南州26名运动员在独竹漂、射弩、陀螺等14个大项、91个小项竞赛项目,和10个表演项目中,共取得6个获奖项。其中一等奖2个,三等奖2个,表演项目二等奖2个。


  据悉,本届民族运动会,贵州代表团共获96个奖项。其中,竞赛项目获得16个一等奖,32个二等奖,38个三等奖;表演项目获得5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


  仪式当天,接受记者采访的运动员教练和三名运动员还现场表达了他们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和祈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