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市人民检察院走进洒金“新市民社区”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陈静)近日,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安进带领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和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项工作办公室成员到兴义市洒金街道办事处“新市民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座谈调研等工作。


  洒金街道办事处位于兴义市坪东街道办事处西南部,是兴义市易地扶贫搬迁主要承接地,也是全州最大的跨区域安置点,总占地面积为596。78亩,总建筑面积876819。11平方米,预计共安置来自晴隆、普安、望谟以及兴义市内易地搬迁群众6280户30314人。如何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兴义市人民检察院结合新市民社区实际情况,立足检察职能,突出检察特色开展工作。


  法律宣传进社区。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悬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宣传”、“开展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12309检察服务中心热枕为新市民服务”等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宣传手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向群众简要介绍检察机关工作职能。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法律宣传开展效果很好,有利于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培养群众的法治观念,对于社区的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座谈调研促配合。宣传活动结束后,王安进等一行同洒金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刘训及所辖社区相关领导、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安进对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项工作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对检察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南兴社区主任谢荣国对王安进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非常欢迎检察机关参与到社区建设管理的工作中,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同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共同为新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法治环境。


  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项工作,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为全面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供检察智慧,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