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仁市政府与兴义供电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段明芬)9月18日下午,兴仁市人民政府与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兴义供电局在兴仁市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兴仁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先红代表兴仁市人民政府与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兴义供电局签约。


  座谈会上,方先红指出,电力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是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的基础。当前,兴仁重工业园区登高铝业、煤制乙二醇等企业生产用电较大,对电网建设、供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为双方深入合作,谋求更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该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重轻工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兴义供电局局长许文强表示,近年来兴仁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兴义供电局将全力以赴支持兴仁市的用电需要,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同时统筹推进电网规划建设,持续推进“两网”融合发展,服务兴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资源互补、政企共赢。


  据了解,为保障兴仁工业园区巴铃重工业园区近期及十四五期间企业用电安全,满足2020年兴仁登高新材铝业第三、四条生产线40万千瓦及“十四五”期间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等项目用电负荷。贵州电网公司兴义供电局拟计划在2020年在巴铃重工业园区建设220千伏线路,计划在2022年建设全州第二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届时,全面实现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现代化配电网,实现“大电强网+大产业”格局,助推兴仁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