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集中收看《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近日,全省“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210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在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召开,我州州级和各县(市、新区)相关单位集中收看了专题讲座。


  讲座上,中央编办政策法规局二级巡视员王俊清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新时代机构编制提供制度保障》的专题讲座。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起草过程回顾、主要内容、职责任务及抓好落实等七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正确把握《条例》的基本要义和精神实质,建立健全党政机构编制体系,对标对表做好机构编制服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省委编办主任彭旭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机构编制工作部门要结合行业和部门实际,率先垂范学习《条例》,认真把握《条例》的基本要义和精神实质,对标对表做好服务工作。要强化党管编制的意识,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提高《条例》在党员干部中的知晓率。要着力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把《条例》的贯彻执行贯穿到机构编制管理各个环节,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体现和落实法定化的要求,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专题讲座体现了权威性、规范性、操作性的有机结合,让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条例》的实效体现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好推进工作的开展。(易青松 赵 杰)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