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云端骑行发现多彩贵州 古茶树寻根骑行之旅在普安开幕

  人民网普安19日电 9月19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云端骑行·发现多彩贵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大型古茶树寻根骑行之旅开幕式在普安县世界茶源文化公园举行。


  在开幕式上,《歌唱祖国》合唱+同声祝愿“祖国生日快乐”的快闪活动后,骑行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骑行者跨上自行车开启古茶树寻根骑行之旅。


  普安,“中国古茶树之乡”,现有2万多株野生四球古茶树,被专家认定为,是目前国内已发现的最古老、最大的茶树,也是目前最大的四球茶野生古茶树居群。随着迄今唯一一块、距今至少100万年历史的四球茶茶籽化石,于1980年在晴隆县与普安县交界处的出土,印证了普安是茶树原产地之一。


  此次普安县内骑行的线路也是在有万亩茶园之称的江西坡茶文化旅游园区。茶园内骑行道由茶地路段构成,不同的路段可以带给骑行爱好者带来不一样的骑行体验以及观赏体验。


  来自镇远县自行车协会会员袁长林告诉记者,自己之前来普安骑行过,很喜欢这里,所以这一次在网上看到活动后也报名参与。“这里茶好、景好、人更好!”


  据悉,此次骑行活动第一站“中国古茶树之乡”普安站后,骑行者将前往有千年贡茶之称的朵贝茶故乡普定县。第三站中国十大名茶-毛尖的产地都匀,第四站到具有少数民族独特风情的雷山县,最后一站到贵州“最大茶园”之称的湄潭县。骑行者一路上将感受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刘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