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致公党贵州省委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9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兴义召开

  9月17日,致公党贵州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9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兴义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并讲话。


  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遵义市工委主委、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范奇元,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审计法务部部长刘国凡,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出席。彭剑鸣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冉博致辞,州政协副主席陈晴出席。


  孙诚谊向为社会服务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级组织以及为此奉献力量和爱心的广大致公党员表示感谢。孙诚谊强调,作为参政党,要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参政党优势,以脱贫攻坚事业为已任,展现政治信念和使命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自身的政治责任和义务,主动参与,做到“四新三好”,为贵州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而共同努力,一起谱写脱贫攻坚新篇章。


  孙诚谊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大助力脱贫攻坚的力度,确保脱贫攻坚行动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在致公党省委的领导下做到上级有号召、组织即行动,积极发动党员凝聚力支持省委会助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要主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通过专题协商、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调研报告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供科学参考,为脱贫攻坚问诊把脉、加油助力;要坚持侨海特色,汇聚各方资源,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委托,冉博代表黔西南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黔西南发展的致公党贵州省委及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冉博指出,当前,黔西南试验区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有更多项目资金需求、有广阔的合作领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恳请致公党贵州省委及各级组织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黔西南,继续加大对黔西南脱贫攻坚的帮扶力度,继续在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黔货出山、招商引资、人才培训、智力支持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试验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帮助推介黔西南投资项目,引荐企业家赴黔西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会上,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作2019年社会服务工作总结,颁发了“致力黔行·爱童计划”捐赠证书,参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后,孙诚谊在陈晴的陪同下,到兴义市十里坪农业示范园就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作调研。(蔡定平)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