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七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 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9月17日,七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世继指出,2015年以来,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紧紧围绕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极大拓宽了住房公积金服务渠道,有效提升了服务能力和水平。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够严格,组织生活会不够严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等。


  王世继要求,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服务水平和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和州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严肃组织生活;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及时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防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潘勇强调,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定期“体检”,一届任期一监督,如此循环,而不是“一阵风”;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预防作用,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把巡视监督向基层进一步拓展、延伸,解决巡视监督“空白点”的问题;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的过程就是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和过程督导,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严明巡察整改工作纪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政风向好向善。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雨生表示,州委第二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勇于担当,主动认领,立即行动,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