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册亨供电局组织开展处置恐怖袭击事件应急演练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冉龙彪)根据贵州电网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贵州电网公司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并按照册亨县公安局《关于对做好反恐防范的通知》工作部署,9月18日,兴义册亨供电局结合工作实际,联合贵州创谐保安公司在该局生产调度综楼场地内模拟了一起突发性恐怖袭击事件。

  【“歹徒”来势汹汹】

  上午11时许,“突发性恐怖袭击”演练正式开始。按照预设情景,三名来势汹汹的“歹徒”手持刀具、燃烧瓶,强行冲进生产调度综合楼准备实施破坏,袭击保安和工作人员。大楼保安人员快速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分队成员手持警棍、钢叉与暴恐分子周旋、搏斗,寻找适当机会制服暴恐分子,最终通过团队协作成功将“歹徒”制服。

  【“歹徒”持刀冲向安保人】

  【安保人员合力制服“歹徒”】

  此次处置恐怖袭击应急演练,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安保人员的反恐防范意识,让全员熟悉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流程,全面提升了突发亊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册亨供电局员工人身、设备安全,及册亨电网的正常运行。

  【反恐怖应急演练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