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近日,黔西南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运行,这是全省第二家正式上线运行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标志着我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迈上了坚实的一步,我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从原来的企业多部门跑变为实现就近网上申报。


  据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是我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支撑。我州以“互联网+”手段,整合建设覆盖地方各有关部门和县级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多规合一”系统产生叠加效应,在“智慧金州”信息平台上自行建设“黔西南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并已启动运行。


  系统上线运行后,具备“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在线并联审批、统计分析、监督管理等功能,在“一张蓝图”基础上开展审批,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并与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实现审批数据实时共享的建设要求。目前,该审批管理系统完成云环境搭建及系统整体框架搭建,并接入“智慧金州”云平台体系、贵州政务服务网和我州“多规合一”“一张蓝图”平台,并与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数据推送,基本可以实现在“一张蓝图”的基础上进行网上申报、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和审批数据实时共享。通过模拟业务办理、功能测试优化,网上申报顺畅。(戴学鸿 王申正)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