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举行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演练暨人防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贵州省人民防空条例》,9月18日上午10:00-10:15,我州在兴义市街心花园集中组织“9·18”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演练暨人防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目的在于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检验城市防空警报设施运行状态,适应战时防空、平时防灾的需要。


  今日正值“九一八”事件88周年纪念日。活动现场,全体肃立,人防音响警报在街道上空蔓延,让人想起“九一八”事件,人防音响警报警示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演练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参观了人防法规知识展板,并现场发放《黔西南州防空防灾应急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州纪委、兴义军分区、州人防办等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陈民华)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