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仁供电局安排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级保供电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蔡家友)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和国庆长假期间兴仁市主要街道、重要用户、城乡人民生活的安全可靠供电。9月16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前早准备、早部署、早安排,精心组织、各专业部门齐心协力,着重从五个方面制定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和国庆长假期间保电方案。

  一是精心制定保电方案,成立应急保电小组,严格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关于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保供电专项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和贵州电网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工作”要求,以“特级保供电”级别做好辖区电力供应,要求各相关部门把保障“纪念活动”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保供电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做好重点地区、重要用户的供电保障,全面梳理并协助和督促落实好党政机关、新闻机构、广播电视等重要场所的保供电措施。加强重点保供电变电站、线路、配变的巡视,发现缺陷及时处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不发生由于电力供应和服务引发社会问题。

  二是立即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分层清理并落实各类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的防范措施。9月25日至10月7日期间,领导在岗带班,保电人员在岗值班,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保证值班车辆、备品备件、抢修工器具等应急装备、应急物资及抢修车辆、后勤保障准备到位,确保应急抢险时指令畅通、应对迅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三是强化信息、网络安全,维稳工作,扎实开展重要变电站、关键设备的巡查监控、隐患排查治理。9月20日前,完成全县12座35千伏以上变电站设备巡检工作。各变电站、供电所、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重大操作、特殊作业现场、特殊时段的监督管理,坚决遏制电网事故的发生。做好办公楼安全保卫,加强消防与交通安全管理,全面筑牢“保电防线”。

  四是细化保电措施,明确保电职责,调度要精心做好电网调度、安监部等事故演习和排查,配电一二所要提前完成备用发电机(车)的调试、使用和演练工作。全局员工要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工作纪律和岗位操作流程,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保电工作格局。

  五是加强值班管理。纪念活动和国庆长假期间,加强领导值班制,若有事故发生,当值调度员要及时汇报电网事故和电网运行情况,通过调度信息短信平台及时发布。并要求值班人员熟悉保电预案,做好事故应急处置的准备,力求纪念活动和国庆期间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