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桔山安监: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雷应春)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国庆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兴义市桔山街道安委会成立以安监站为主导的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宾馆、酒店、加油站、建筑施工、易燃易爆、景区、娱乐场所等单位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

  9月17日,安全检查小组着重检查了赵庄酒店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消防预警逃生、灭火防护装备、监测监控、电梯安全、微型消防站建设、人员结构配置、应急演练及预案、消防教育培训、食品采购记录、保质日期、清洁卫生消毒、作业人员健康、留样保存等进行仔细的检查和核实,结果显示均已达到整改要求。

  桔山安监从9月初开始着手对辖区的重点安保单位、企业及自然灾害等进行大排查大检查。检查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安全细节,不走过场,不讲情面,严格要求,责令整改单位企业达数十家。通过强有力的督促检查、责令整改和复查等举措,大部分已整改达标。

  下一步桔山安监继续加大“回头看”力度,确保国庆大庆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