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周兴华)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共兴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普法讲师团于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2日,兴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公安局法制室、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在波阳镇街上开展2019年普法讲师团于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多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中,大队摆放了近年来典型事故、查处酒驾醉驾案例、驾乘摩托车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并由宣传民警向观看的群众讲解、强调宣传内容;针对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现场发放资料、解答问题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前来领取印有交通安全知识的围裙、手提袋、《摩托车安全出行指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等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过往的老人们纷纷说要将宣传资料带回家给子女看,孩子们说要带回家给父母看,大家都踊跃前来领取宣传资料、观看宣传展板,现场宣传氛围浓烈、融洽。

  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注重传播法律思想、培育法治精神、建设法制文化,紧密结合法治兴仁、平安兴仁等工作,着重运用潜移默化和点滴浸透方式,努力使法律信仰植根于内心,使法治精神更加贴近人民群众,更加利于服务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和发展。

  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教育人数2000余人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