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仁公安交警深入辖区白坟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周兴华)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2日下午,兴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大山镇白坟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为学生送上公安部交管局捐赠的小黄帽。

  宣传活动中,民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中小学生参与道路交通行为的特点,深入浅出给学生们讲解如何文明过马路、如何乘坐交通工具、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随意乱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爬车辆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引导学生拒绝乘坐超员车、违法车,远离“黑车”。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交通安全知识讲给父母,监督父母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真正实现“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知识进万家的主旨。活动最后,民警为学生们发放了公安部捐赠的小黄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生出行交通安全,为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