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电梯扶手会“咬”手!家长们可长点心吧!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田仁堂

  9月18日20时28分,顶效消防中队接到黔西南支队指挥中心派警称:义龙新区顶效镇开发大道亿客隆超市有一小孩手被电梯卡住,顶效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5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89dfadb3f8ca1de3ca873b63325f87e.png

  20时54分,顶效消防中队到达现场,经侦查:现场为一名6岁大的小孩在同妈妈一起上楼购物乘坐扶梯时,不小心摔倒,并且一只手被卷进了扶梯侧面和脚踏板之间。小孩被母亲抱在怀里,小孩手指无肿胀现象,正值夜间人流高峰,围观群众较多,难以拓展救援空间。根据现场情况,顶效中队立即组织一组消防员对现场进行警戒,给救援展开空间;一组消防员利用破拆扩张工具在被困人的扶梯周边进行破拆,经过4分多钟的破拆。20时59分,小孩被救出,经现场诊断,被困人员无大碍,没有造成骨折等其他更为严重的后果。随后,其父母立即把小孩送往医院处理伤口,消防指战员整理器材返回中队。

b6bd4ef27859f54e41a46f039e150ea.png

  消防救援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在乘坐扶梯时,一定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孩子身上,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行为,一旦有紧急事故发生,要在扶梯两侧或者中间找到急停按钮,及时停止扶梯运行,一旦发生事故,不要暴力拉扯,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828b00f8406469de458ad962f84b2e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