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老人被铡草机“吞手” 幸得消防救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王鑫龙

  9月17日10时51分,安龙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安龙县兴隆镇光伏发电站旁有一老人在铡草的时候右手的5个手指不慎卷进了铡草的机器中,被牢牢“卡”住。接到报警后,安龙中队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助。

b36ab5d19b5f20e79c1e652bc635bca.png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与县人民医院联系,让医务人员前往现场。同时指挥员立即查看被困者的情况,并根据其他用户介绍,这机器是铡草机,由外部套筒和内部齿轮轴组成,被困者的手指正好卡在刀片的位置,情况十分危急。指战员经过仔细察看机器的构造后,立即成立救援方案,一是利用扳手将铡草机从固定架上取下,并找来椅子让被困人员坐着,二是利用无齿锯将机子轴承固定点锯下,三是利用打磨机,将铡草机外壳进行切割,最后利用开门器对打磨机切出的切口处进行小心扩张。


  经过近十几分钟紧张救援,成功将老人手指取出,医务人员立即对该老人的手指进行包扎处理,随后立即送往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