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刘文新在贞丰县调研时强调

把群众的意见转变成干部的行动 持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

  9月3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贞丰县调研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工作,并慰问新市民居住区学校教师,提前送上教师节祝福。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参加。


  刘文新一行来到长田镇瓦厂村,详细了解开展“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活动及落实“逐村逐户征求意见、逐人逐项精准措施”工作等情况,并到贫困户蒙振英、岑正高家中走访。随后,刘文新一行还到北盘江镇绿森源蛋鸡养殖基地、县特警大队、县人民医院、龙场镇定塘村新市民文创园和龙兴街道心安处新市民居住区等地,对产业发展带动就业、维护稳定、分级诊疗、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刘文新强调,要把群众的意见转变成干部的行动,持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要认真对待、深入研究群众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分门别类逐一制定落实解决措施,与群众多沟通、多共商,更好地把大家的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促脱贫、树新风上来。贞丰县要深入“解剖麻雀”,对“逐村逐户征求意见、逐人逐项精准措施”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在州脱贫攻坚指挥部统筹指导下召开一次全州会议,详细介绍有益做法。各县(市)和义龙新区都要真正做到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去解决问题,并以此为契机促使各级干部深入学政策、持续转作风,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精准有效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调研中,刘文新还来到为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居住区配套建设的贞丰县第八小学,实地了解教育教学、师资配备、校园安全等情况,并与教师深入交流,提前向大家致以教师节的问候。他指出,这所小学的主要生源是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承担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助力脱贫攻坚大计的双重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教育立州战略系列部署,找准定位、突出特色,积极打造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广大教师要按照好老师标准,悉心传授文化知识,注重从点点滴滴之中引导全体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倍加关心爱护在校就读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让他们深度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在新市民居住区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刘文新还对贞丰县深入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贞丰县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