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前8月黔西南州税务系统 各项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

  今年前8月,黔西南州税务系统累计完成各项收入113。96亿元,收入总量突破100亿元大关。


  今年以来,我州税务系统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工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大力培育税源,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组织收入形势,我州税务系统坚持依法征税,扎实做好今年组织收入工作,努力完成预算安排的收入任务,加强对土地增值税等薄弱税种的管理,做到抓大控中不放小,加强建筑、煤炭、房地产等行业纳税评估和税收风险管理,达到以评促收的目的。


  同时,以减税降费为契机,我州税务系统不断加强纳税服务、宣传税收政策、引导税收遵从,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发挥稽查震慑作用,防止税收流失,加大欠税清理力度,严控新欠发生,进一步壮大税源基础,积极涵养培植税源,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李竹荣)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