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省州县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州委第一巡察组 向黔西南州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省州县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州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4月9日至5月15日对州水务局开展巡察。9月11日,省州县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魏平胜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魏平胜指出,州水务局党组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州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州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党组强监管、抓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水污染防治、水利扶贫攻坚战推进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照搬照抄、空喊口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少数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挂靠专业资格证书取酬;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弱化,系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州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力文要求,州水务局党组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在政治建设上、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在坚定不移纠正“四风”上狠下功夫,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州水务局党组书记周寿黔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清单台账,强化整改措施,坚决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水利支撑保障。


  州纪委州监委、州委巡察办、州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州水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胡培江)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