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市对部分道路(街、巷)更名或命名

  近日,兴义市对部分道路(街、巷)更名或命名,此次更名道路13条,新命名道路33条、街38条、巷131条。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兴义市城市建设加快,新建道路增加,原有的道路起始点发生变化,部分道路名称容易引起混淆,道路命名滞后,进而对办理落户、问路寻址等城市管理带来不便。为进一步规范该市地名管理,服务人民群众,该市依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民政部《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确保在命名、更名中体现科学、简明、方便适用,反映兴义当地历史、文化、地理特征的原则,并征求专家意见和市民建议。按照“尊重习俗,传承历史;名称响亮、指向明确;科学简明,通俗易懂”的原则,兴义市政府对不符合地名管理的部分地名进行重新更名, 对新建道路进行了命名。


  此次地名更名路13条,新命名路33条、街38条、巷131条。涉及桔山街道办事处、坪东街道办事处、下五屯街道办事处、木贾街道办事处、马岭街道办事处、兴泰街道办事处、黄草街道办事处,同时对新命名的路、街、巷起始点进行了明确。(王国素)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