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组织快递行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黔西南州邮政管理局,组织兴义市辖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努力提升快递行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培训中,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宣传科民警结合辖区快递从业人员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通过讲解PPT课件、播放警示案例视频的方式。现场为参训的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们讲解逆行、酒驾、闯红灯、超速、不按车道行驶,随意变道、乱穿乱行、违法停车及驾车打手持电话、发短信、刷微信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违法性。叮嘱各快递公司从业人员要消除从众、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车上路行驶时,要按照集中精力、仔细观察、提前预防这三要素来进行驾驶。做到不逆行、抢行,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超速、超载,不酒后驾车,驾车时不接打手持电话、发短信微信,不乱穿乱行、随意变道,严格遵守交通信号,按车道行驶,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好安全头盔,时刻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守法出行,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快递企业从业人员们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有利于预防涉及快递行业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参加培训的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配送中,一定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驶,安全骑行。(姜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