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赛完美落幕

  金秋八月天高气爽,高山草原纸鸢翱翔。9月6日至7日,2019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兴仁分会场第三届全国“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赛在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完美落幕。


  国际风筝联合会副主席、中国风筝协会主席刘北剑,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侯秋玲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个人颁奖。


  本届露营风筝赛由中国风筝协会、省体育局、州人民政府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州体育局和兴仁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项目包括龙串类风筝、串类最长风筝、串类最多风筝、软体风筝、滚地龙风筝、软体章鱼风筝、软体三叶虫风筝、软体鳐鱼风筝、夜光风筝、打斗风筝、双线运动风筝等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16个省、区、直辖市的30余支代表队共计140多名运动员参加,近400只风筝在放马坪高山草原上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蓝天派对和视觉盛宴。


  据悉,本届露营风筝赛,是兴仁市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户外娱乐体验项目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兴仁市体育、旅游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具体行动,更是兴仁市庆祝撤县设市开局之年、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文化盛宴,对于进一步塑造和打造具有地域性、民族性的特色山地旅游品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韦 欢  黄崇星)


  来源:黔西南日报